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四天三夜2萬元玩香港

2016/06/19
旅行對我來說,最有意思的莫過於體驗不同地方的文化差異。這些文化差異讓我反思在台灣原本理所當然的事情,無形中調整了一些觀念,生活變得不會過於執著一些無謂的小事,也就過得更加輕鬆自在。
初次來到香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高聳的大樓以及過馬路紅綠燈發出的聲音。後來每次在電視或電影遇到類似的景象或聲音,都會讓我聯想到香港。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天空和戶外
香港街景

搭乘早上的飛機,下午三點多我就開始在香港街頭尋找在這裡的第一餐。我找到的是在銅鑼灣附近賣車仔麵的小店。有點像是台灣的麻辣燙或滷味,可以自行搭配想吃的,像是魚蛋、五花肉等等,再加上一份的車仔麵(泡麵)就可以填飽肚子。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車仔麵

在銅鑼灣的迷你酒店Check in 之後,我開始搭地鐵去四處逛逛。第一站是香港大學,想去看看香港的第一志願大學環境如何?我總覺得校園環境值得一逛的原因在於,它是塑造學生人文素養的地方,就像是英國劍橋大學的康橋之於徐志摩,如果要分析那些靈感的來源或許就要從他的求學環境中去尋找。
香港大學校門口
香港大學在半山腰的位置,校園不大,沒有那麼多開放的地方可以漫步其中。倒是有幾棟大樓固定會舉行一些藝文展出。我對港大的這面"民主牆"印象深刻,那是一處開放讓學生眾聲喧嘩的地方,從中能體察香港大學學生之精神所在。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民主牆
\
傍晚我來到中環附近,這裡是香港的都市中心,商辦大樓林立,給人不小的壓迫感。我在這裡遇見了跨國移工的週末活動,為此區帶來不少的活力。在台灣,對於這樣的活動已經見怪不怪,週末的台北車站大廳也能夠看到,只是我沒想到類似的活動在香港會發生在商辦大樓間的街道上。
圖像裡可能有夜晚和戶外
中環附近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人群、鞋子、表格和戶外
跨國移工們的週末PARTY


傍晚,如果跟著這些移工的腳步走,你就能再發現到在這裡生活人們的動態。我看到一座沿著山坡興建、綿延不絕的電梯。山腳下可以發現許多酒吧,許多金髮碧眼的老外會在這裡與朋友聚會,越往山上走,電梯兩側林立的都是高級住宅區。其中也開設了一些小型超商,裡面販售的物品來自世界各國。我原先以為順著電梯走,或許會在終點遇見某種紀念館或是觀光地,但它就只是一處通道,是為了居住在這裡的人們生活上的需要。

圖像裡可能有夜晚和戶外
中環SOHO區的電梯

2016/06/20
早餐,我維持了在台灣的週末習慣,經過轉換變成香港模式。我先在路口處的小報攤買了份報紙,再尋找一間餐廳點份港式早餐迎接我在香港的第二天。在台灣的話,或許是蛋餅、鐵板麵再配上一杯大冰奶;換成是香港,你可能點的就是吐司火腿炒蛋配上通心粉或車仔麵再加上一杯凍咖啡或凍奶茶。
我的港式早餐

吃完早餐,我搭地鐵到中環,再順著天空走廊來到五號渡輪碼頭,早上決定搭船去南丫島晃晃。不論是南丫島還是長洲島,景色都與香港本島差異很大。坐落了許多低矮的房子,生活步調感覺也慢上許多。
天空走廊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
天空走廊側景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植物、樹和戶外
南丫島
傍晚排了長長的人龍,總算順利搭上纜車抵達太平山頂。這裡的夜景是真的讓人覺得讚嘆,不過下次如果真的要來太平山頂,或許不會考慮纜車。太平山纜車是一大截車廂,裡面擠滿了遊客,有很大的機會沒有位子可以坐。而大嶼山那邊的纜車比較像是台北的貓空纜車,比較可以放鬆一覽周遭的景色。從太平山頂下山,我們改搭公車,因為坡度挺陡,司機的車速也挺快,雖然嚇出一身冷汗,不過很快就抵達山下,體驗也是挺有趣的。

太平山頂夜景

2016/06/21


在香港的第三天,我們去了迪士尼樂園。如果你還沒有去過東京或者是美國的迪士尼樂園,我非常推薦可以先來香港的迪士尼玩玩看。認真覺得去過迪士尼就再也對台灣的遊樂園不感興趣,因為精緻度與用心程度差太多了。不管是劇場中的表演人員還是遊樂園中的演員們都十分融入且專業。

再者是動線規劃,雖然經常要排隊,但是迪士尼貼心地在排隊處都設置了遮陽蓬與電扇,不會排隊排到中暑。

關於一座遊樂園怎麼說故事。這裡大部份的遊樂設施並不是以挑戰人類極限或是讓你嚇破膽,頭暈目眩為樂,而是會帶入故事情節,讓你沉浸其中。像是室內雲霄飛車(過山車),迪士尼包裝成Star War的故事,聲光效果讓你真的就像是在星際間穿梭,但是不會讓你覺得不舒服。

獅子王那場秀令人印象深刻,演員的唱功、道具的細緻、換場的流暢度,真的是帶給我十分美好的體驗。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和戶外
超Lucky的,居然可以在園區內發現你們!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站著、飲料和戶外
迪士尼到此一遊
2016/06/22
準備回台灣了。四天三夜的香港行雖然留下美好回憶,但還是會想念台灣。香港路上買不到大杯划算的手搖杯飲料,小七不會賣拖鞋,吃不到鹹酥雞,便宜的旅館可能不會提供毛巾或是盥洗用具。不過不可否認的是,這裡真是座大型旅遊城市,四天以來我數不清耳邊聽到的語言種類,服務員對於各種語言的轉換已成自然。對於旅客的基本需要,這座城市做的很周到。我大概只花半天就習慣地鐵的轉乘,景點之間的串聯不僅流暢,而且大致舒適。不過這座城市實在太繁忙,我感覺走路的速度又比台北快上一倍。
這幾天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迪士尼,我並不認為要振興一座旅遊城市非得引進一座跨國遊樂設施。我認為應該要引進的是那種凡事做到最好的精神。這涉及最好的人才,管理制度,創意以及各種細節的處理。在迪士尼,他們需要一流的美術,舞臺設計師,舞蹈家,歌手;需要各項設施的維修及保養工程技師;需要精通各國語言的服務人員;需要安排各項活動細流的舞臺管理人才,還有更多更多繁不及載。簡單來說,要做到最好,需要的是一流的團隊。人們為甚麼甘願花大把鈔票?其實就是因為現實生活苦悶,只為尋求一個能做好夢的地方。

旅遊資訊:
1.香港簽證
台灣人如果有台胞證,可以直接用該證入境,如果沒有則要先在出發前線上填寫預辦入境登記,並列印出來於入境時使用。
http://www.immd.gov.hk/hkt/services/visas/pre-arrival_registration_for_taiwan_residents.html

2.機票
這次機票我大概是一個月前訂,再加上不算是旅遊旺季,所以來回機票只需要4593。另外機票搭配住宿通常都會有優惠,像是我訂的銅鑼灣迷你酒店三個晚上只需要4163。
參考連結 (訂完機票後,系統會自動推薦你住宿的地方)

3.網路
我蠻依賴網路的,所以出國前我先去遠傳電信購買了遠通卡,網路七天吃到飽也才219(可惜沒賣四天的)

4.插座轉接頭
請在出發前去五金行買下面這種插座轉接頭,香港有些飯店會提供,不過銅鑼灣迷你酒店的插座要自行購買,而且賣的比台灣貴,所以還是盡量在台灣買起來放比較好。
香港的插座轉接頭


5.總花費明細
機+酒:8756
迪士尼門票:2000
南丫島渡輪來回:137
網路7天吃到飽:219
機場快線旅遊票(含機場來回及三天地鐵無限次):1400
太平山山頂纜車單程 + 凌霄閣摩天台:284
伴手禮+雜支+餐費(10餐) :5964
總花費:18760NT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新北市中和-赤麵廠拉麵

這家拉麵店距離新北市景安捷運站步行約10分鐘的黃昏市場裡。拉麵店的布置走的是日本的屋台風,這在台灣算是很少見的,所以光是外觀就已經十分吸睛。 拉麵種類有三種,天神拉麵是他們的招牌,以豚骨湯頭為特色。價格差別在於配料上的多寡,我這次點的是160的天神拉麵再加一顆糖心蛋。 ...